朗格萊進(jìn)球被吹時的裁判錄音:球員明顯用手碰到球,進(jìn)球無效
在昨天晚上進(jìn)行的西甲第7輪比賽中,馬競主場5-2擊敗皇馬,其中朗格萊在上半場打入一球,但因?yàn)槭智蛟谙冗M(jìn)球無效,賽后,主裁判和VAR之間的對話被披露。
第42分鐘,當(dāng)時皇馬以2-1領(lǐng)先,朗格萊在角球進(jìn)攻中破門得分,皇馬球員們對主裁判阿爾貝羅拉-羅哈斯投訴,他們認(rèn)為朗格萊在射門時可能用手觸球。
此時,主裁判阿爾貝羅拉-羅哈斯接到了來自VAR卡洛斯-德爾塞羅的提示:“我建議你復(fù)查一下,因?yàn)檫M(jìn)攻球員確實(shí)是用手直接打進(jìn)的。”
阿爾貝羅拉一邊確認(rèn)一邊問道:“手球進(jìn)球?” 德爾塞羅立刻回應(yīng):“是的,他確實(shí)用手打進(jìn)了,是的,是的。你想看的時候隨時可以來看?!?/p>
背景中可以聽到雙方技術(shù)區(qū)域一片嘈雜,同時德爾塞羅在裁判走到監(jiān)視器前時說道:“你看,我給你動態(tài)回放,好嗎?你會看到……”
阿爾貝羅拉問:“是不是即時的?” VAR回應(yīng):“是的,我已經(jīng)給你調(diào)成動態(tài)了,你會看到的,現(xiàn)在球又回到了官方畫面?!?/p>
阿爾貝羅拉要求看手球接觸的瞬間:“給我看接觸點(diǎn),給我看接觸點(diǎn)”,德爾塞羅提議:“如果你需要,我還有另一臺攝像機(jī)?!?/p>
阿爾貝羅拉回答:“倒回去,倒回去,給我看接觸點(diǎn)(隨后VAR提供了接觸的畫面)。手接觸到了,就是這里。好的,完美,我們?nèi)∠@個進(jìn)球。他明顯用手碰到了球,我們?nèi)∠@個進(jìn)球。” VAR回應(yīng):“收到,哈維?!?/p>
這一判罰符合國際足球理事會比賽規(guī)則第12條的規(guī)定,規(guī)則明確指出,在對方球門得分時,“無論是故意還是意外,直接用手或手臂進(jìn)球,包括守門員”,都將被判定為手球犯規(guī)。此外,“即使是在球意外碰到手或手臂后立即進(jìn)球”的情況也同樣適用。